首頁 > 設備化工加工機械 > 空壓液壓設備 > 學測作文班,會考國文解析,國中國小作文補習班推薦

學測作文班,會考國文解析,國中國小作文補習班推薦


網站網址:http://www.openminded.asia/?utm_source=1650878417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Email:
服務關鍵字:國小作文推薦
公司簡述:

詳細服務內容: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9511192384321960&wfr=spider&for=pc"

很多父母在孩子上小學前,會把重點放在知識的準備上,但是,有些習慣可能比知識更重要,它們能幫助孩子具備“學習長跑”的能力。
第一件事:具備初步閱讀能力
J媽的小外甥女,上學校之前,她媽媽給她讀了大量的書,家里的繪本少說也有1000本了,但是孩子上學后,讀題讀不懂,語文考試的閱讀題不會做。
孩子媽媽找我探討這個事情,J媽明白:給孩子讀書,或者說孩子閱讀量大,不等于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也強。
孩子的閱讀能力包括:孩子的閱讀速度和孩子的理解能力。
很多孩子卡殼在閱讀理解能力上。
提高孩子閱讀能力的方法很簡單,每次家長給孩子閱讀后,或者孩子自己讀了一個故事后,家長要學會提出五個問題:這個故事講了誰,發生在什么時候,地點是什么,故事的過程如何,什么人都做了什么,這個故事告訴你什么道理。
第二件事:具備控筆能力
孩子小學后,寫字歪歪扭扭,就是控筆能力差。
孩子控筆能力是寫字的根基,是寫字的基本功。就像蓋房子需要打地基,運動員需要練習體能,彈琴需要練習指法一樣,孩子想寫好字,也要練習控筆能力。
孩子練習控筆,包括握筆的姿勢,用筆的著力點,用筆的力道力度,掌控整根筆的能力。
家長給孩子練習控筆,可以先從畫畫開始,培養孩子拿筆的興趣,再逐漸過渡到筆畫和字上面,切記不可直接從臨摹字帖開始。


關鍵字標籤:國小作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