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設備化工加工機械 > 電工電子加工 > 無塵無菌室的極致標準 - HYTECH 華湧科技

無塵無菌室的極致標準 - HYTECH 華湧科技


網站網址:https://www.hytech.com.tw/support1/?utm_source=1682445136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Email:
服務關鍵字:無塵室
公司簡述:

詳細服務內容: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2870222225531233&wfr=spider&for=pc"

1、溫濕度控制
溫度和濕度是細菌繁殖的兩個主要條件,所以要想把潔凈室做得更好,首先要控制好潔凈室的溫度和濕度。不同用途的潔凈室對溫度和濕度有不同的要求。加工精度越精細,溫度波動范圍必須越小。在無塵室內,人的出汗也會帶來一些污染,所以無塵室的溫度一般設定在25左右。潔凈室內的濕度不應超過55%。濕度過大,容易造成器件腐蝕。濕度過低會影響產品的正常生產。
2.氣壓控制
在大多數潔凈室中,為了防止外界污染的侵入,內部壓力需要高于外部壓力。壓力差的維持一般應遵守以下原則:
1、潔凈空間壓力高于非潔凈空間;
2、潔凈度等級高的空間壓力高于相鄰潔凈度等級低的空間壓力;
3、連通的潔凈室之間的門應開向潔凈度等級高的房間。室內氣流速度也有以下要求:
1.送風口出口氣流速度不宜過高。與純空調房間相比,要求速度衰減更快,擴散角更大。
2.氣流吹過水平面的速度不宜過快,以免將表面顆粒吹回氣流中,造成再次污染。一般這個速度不應超過0.2m/s。
3、噪聲控制
之所以要控制噪音,不僅是因為機器運轉時會產生大量粉塵,而且噪音會擾亂工作人員的精神狀態,容易引起煩躁,影響工作效率。同時,噪聲也可能干擾通訊設備的正常工作。通訊設備通過發送和接收頻率傳遞信息,而噪聲會干擾信號頻率,從而影響正常的通訊工作。潔凈室的噪音水平應為65分貝。


關鍵字標籤:無塵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