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設備化工加工機械 > 玻璃陶瓷馬賽克 > 電子天平,水分天平,微量天平,精密天平│台灣Sar

電子天平,水分天平,微量天平,精密天平│台灣Sar


網站網址:http://www.sartorius-ivorist.com.tw/?utm_source=1702292120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Email:
服務關鍵字:真空濃縮機
公司簡述:

詳細服務內容: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1500265750990107&wfr=spider&for=pc"

凱氏定氮儀是根據蛋白質中氮的含量恒定的原理,通過測定樣品中氮的含量從而計算蛋白質含量的儀器。因其蛋白質含量測量計算的方法叫做凱氏定氮法,故被稱為凱氏定氮儀,又名定氮儀、蛋白質測定儀、粗蛋白測定儀。
原理
是利用凱氏反應將有機物中的氮轉化為氨,然后通過蒸餾和滴定的方法測定氨的含量,從而計算出有機物中的氮含量。凱氏反應是一種將有機物中的氮轉化為氨的化學反應。它的化學方程式為:
R-NH2 +H2SO4 + HgO → R-NH-HgSO4+H20
凱氏定氮法的步驟:首先,將樣品加入含有硫酸和催化劑的消解液中,在高溫下進行消解。消解液中的硫酸將有機氮轉化為無機氮,而催化劑則加速這個反應。消解完成后,將樣品冷卻并加入蒸餾瓶中。在蒸餾瓶中,將樣品加入氫氧化鈉溶液,將樣品中的無機氮轉化為氨氣,并通過蒸餾將氨氣收集在硼酸溶液中。最后,使用鹽酸滴定硼酸溶液中的氨氣,以確定樣品中的無機氮含量。
ST-115CS全自動凱氏定氮儀是依據經典凱氏定氮法研制的全自動蒸餾——滴定技術、顏色法判定終點的“氮元素”(蛋白質)分析系統,對土壤、食品、畜牧業、農產品、飼料及其它含氮化合物進行測定, 符合《GB/T 33862-2017 全(半)自動凱氏定氮儀》制造標準及國際相關標準.


關鍵字標籤:真空濃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