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健康 > 按摩推拿 > 巧創原木家具 - 實木家具推薦,原木桌板生產,實木

巧創原木家具 - 實木家具推薦,原木桌板生產,實木


網站網址:http://www.damubang.com.tw?utm_source=1702900046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Email:
服務關鍵字:www.damubang.com.tw
公司簡述:

詳細服務內容: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9296440221634630&wfr=spider&for=pc"

漆&木蠟油
實木家具看起來天然、純粹,好像沒什么加工。
其實表面處理很復雜,刨光、刮凈、打磨、填縫、涂層……
我們普通消費者最關注的:涂層。
一般就是木蠟油、清漆,大家普遍覺得木蠟油比清漆好,其實不一定。
它們對木頭表面的保護原理不一樣,簡單理解:漆是形成了一層厚膜,木蠟油是滲入木頭and形成一層薄膜。
從環保角度考慮,木蠟油 >漆 ;從防潮防腐角度說,漆>木蠟油
廚房、洗手間的實木家具,選高質量的漆面就更合適。
邊幾、書桌、衣柜、床、椅子這些,不潮濕不磕碰,適合用木蠟油涂裝,質感、觸感、都更好,對實木的養護效果也更好。
比較有名的木蠟油品牌:歐詩木、LIVOS等,國內流行的實木家具大品牌一般都用歐詩木。
至于封閉/半封閉/開放漆,看個人喜好,但不太建議選全封閉的漆。
有做這行的朋友說:好木頭是舍不得涂厚漆的,封閉漆有時可能是對木材品質不夠自信。
榫卯&五金
實木家具的連接,常見榫卯、拼板、金屬五金。
榫卯是不是比五金更好?
不一定,它們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局限。
桌腿的內部暗榫,單榫省事便宜,不太影響直接承重;但側面施力,比如推一下、擠一下,跟雙榫差得就遠了。
雙榫費工費力,成品又看不出來,廠家太容易“走捷徑”了。


關鍵字標籤:www.damub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