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健康 > 牙齒保健 > 電子天平,水分天平,微量天平,精密天平│台灣Sar

電子天平,水分天平,微量天平,精密天平│台灣Sar


網站網址:http://www.sartorius-ivorist.com.tw/?utm_source=1708395399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Email:
服務關鍵字:超純水系統
公司簡述:

詳細服務內容: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0961519940882018&wfr=spider&for=pc"

凱氏定氮法是一種用于測定水、土壤、植物和動物組織中氮含量的方法。凱氏定氮法的原理是將樣品中的有機氮轉化為無機氮,然后通過滴定測量無機氮的含量來計算樣品中的總氮含量。凱氏定氮法的步驟包括樣品的消解、蒸餾和滴定。
凱氏定氮法的步驟:首先,將樣品加入含有硫酸和催化劑的消解液中,在高溫下進行消解。消解液中的硫酸將有機氮轉化為無機氮,而催化劑則加速這個反應。消解完成后,將樣品冷卻并加入蒸餾瓶中。在蒸餾瓶中,將樣品加入氫氧化鈉溶液,將樣品中的無機氮轉化為氨氣,并通過蒸餾將氨氣收集在硼酸溶液中。最后,使用鹽酸滴定硼酸溶液中的氨氣,以確定樣品中的無機氮含量。
凱氏定氮法的優點是簡單易行,適用于各種類型的樣品,包括水、土壤、植物和動物組織。此外,凱氏定氮法還可以同時測定樣品中的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不過,凱氏定氮法也存在一些缺點。首先,消解過程中需要使用強酸和高溫,這可能會導致樣品中的一些有機氮被破壞或揮發。其次,凱氏定氮法需要耗費較長的時間,從消解到滴定可能需要數小時。最后,凱氏定氮法需要使用大量的試劑和設備,成本較高。
總的來說,凱氏定氮法是一種經典的測定樣品中氮含量的方法,被廣泛應用于農業、環境科學和生物化學等領域。雖然凱氏定氮法存在一些缺點,但其簡單易行和適用于各種類型的樣品的特點使其成為了一種重要的分析方法。


關鍵字標籤:超純水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