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健康 > 牙齒保健 > 里山十二食 里山十二食|美味值得分享,以姊姊的心情

里山十二食 里山十二食|美味值得分享,以姊姊的心情


網站網址:https://www.12foody.com.tw/?utm_source=1708942357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Email:
服務關鍵字:www.12foody.com.tw/
公司簡述:

詳細服務內容: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3614789260158992&wfr=spider&for=pc"

一、食材介紹
文火小牛肉的主要食材是安格斯雪花牛肉,這種牛肉肉質細膩、口感鮮美,是制作這道菜的最佳選擇。其他食材包括姜、蔥、八角、香葉等香料,以及味粉、雞粉、白糖等調味料。
二、烹飪步驟
1.解凍安格斯雪花牛肉,切成三角形。用冷水下鍋飛盡血水,撈出過冷水備用。
2.姜、蔥各二兩,八角3個,香葉3片。鍋燒熱,下入豬油燒熱,下入姜、蔥、八角、香葉,炒香。
3.下入飛好水的牛肉,炒香。加入二湯剛好蓋過牛肉。
4.下入味粉100克、雞粉80克,白糖多些(可按地方口味調整),牛肉粉100克,老抽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牛肉,直到軟糯。
5.湯汁起膠性后撈出牛肉,湯汁用密漏隔汁,待湯汁冷后牛肉也冷后分14塊一份,加入少許湯汁用保鮮袋裝好打急凍。
6.點一份就拿去蒸熱,用不粘鍋收汁到濃濃的汁后起鍋裝盤。如果顏色不夠黑就加老抽調整。
三、口感與品嘗技巧
文火小牛肉的口感軟糯鮮美,汁濃味香。在品嘗時,可以先用筷子輕輕夾起一塊牛肉,感受其細膩的口感和濃郁的肉香。然后,將牛肉放入口中慢慢咀嚼,讓肉質在舌尖上充分釋放出來。搭配米飯一同享用,更能體驗到這道菜的獨特魅力。
四、健康飲食建議
文火小牛肉雖然美味可口,但也要注意健康飲食。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建議搭配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以保持營養均衡。此外,由于文火小牛肉中的脂肪含量相對較高,因此建議適量食用,避免過量攝入脂肪。
五、餐廳推薦
如果你想品嘗正宗的文火小牛肉,可以選擇去一些知名的中餐廳嘗試。這些餐廳通常會選用新鮮的食材和獨特的烹飪技巧,為你帶來原汁原味的中國美食。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可以了解更多關于這道菜的背景和文化內涵。


關鍵字標籤:www.12foody.com.tw/